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 正文
编号:10440632
中国印度制药工业之对比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5日 中国医药网
     近年来,我们的邻国印度的制药工业异军突起,迅猛发展,对我国制药业造成冲击。不少业内人士甚至惊呼,印度制药业不久将成为我们最强劲的竞争对手。

    本文作者收集了大量有关印度制药业的资料,并对中印两国制药业进行了系统分析比较。上述研究对医药行业和制药企业在制定行业规划和发展战略方面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我们认为,此文不仅为我国医药业的发展提供了参照,而且有益于企业找准自己在国内市场和国际大循环中的定位。

    中国与印度同处亚洲大陆,人口都超过10亿(中国近13亿,印度10.26亿),是世界上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近年来,中印两国经济的高速增长成为世界瞩目的亮点。印度自1991年以来,国内生产总值(GDP) 年均增长率达6%;2000年至2001财政年度,印度全国GDP总量为4598亿美元,人均GDP约450美元。中国自1979年以来,GDP年均增长率达到9. 5%,2001年GDP达到11600亿美元,人均GDP约906美元。2000年印度人均药品消费3美元;中国为82元人民币,接近10美元。另外,中印两国均拥有充足的廉价劳动力和大量具有管理才能和技术专长的高素质人才。从人口、经济发展历程等方面看,中印两国国情十分相似,这些为两国制药工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使两国制药工业趋同性较强,竞争更激烈。

    中印两国的制药工业在制造能力上都已进入世界大国行列,尤其是大宗抗生素的生产,两国基本能左右国际市场行情。但两国的药品研发能力均较弱,都是世界上非专利药物的主要生产者。两国药品的生产技术、质量在第三世界国家中名列前茅。目前,中国能生产1400多种原料药,4000余种制剂产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3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