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 正文
编号:10440628
专家认为,政策变化对我国药品市场影响深远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5日 中国医药网
     近段时间以来,药品市场新政策频出。专家认为,政策变化将对药品市场产生深远影响。

    ——药品降价将成为常态

    6月7日,国家发改委发文降低24种抗感染类药品零售价格。由于抗感染药是市场份额和消费数量金额最大的种类,此举将对减轻患者药费负担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此次降价药品包括阿莫西林等共24个品种,400多个剂型规格,平均降价幅度30%,最高降幅达到56%,降价金额约35亿元。

    降价产品生产企业毛利相对较高,但是由于医药流通体制的问题,导致了药价高企。此次发改委决定大幅度降低这些品种的最高零售价格,对于医药流通企业影响较大,其利润空间将受到进一步压缩。虽然目前对于医药生产企业来说影响较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