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情爱心理
编号:10442193
别忘了,给“爱情卡”充值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6日 解放日报
     生活在当下,总和“卡”脱不了干系。

    单位吃饭用就餐卡、抬脚出门用交通卡、日常联络用手机卡、购物消费用银行卡、按摩放松用美容卡、强壮体魄用健身卡……一张张缤纷多姿的小小的卡,仿佛是各式各样玲珑便捷的钥匙,打开生活中一道道活色生香的风景。

    那天,在银行工作的女友冰儿在MSN上“跳”出一句:最近一段日子,和老公的话越来越少,是不是我应该给“爱情卡”充充值了?

    多么形象的比喻。真的,生活中又有几对恋人能感觉到,手里原来都攥着一张需要两个人用心去经营、享用、充值的“爱情卡”!

    有人说,21世纪的爱情是最不堪一击的。此话虽偏颇,但也算是“无风不起浪”。

    生存压力越来越大,人际关系日益复杂,各式诱惑轮番上演,现代人的爱情在大千世界中显得那么脆弱,很容易“生病”。现实生活,就像台功能欠佳的POS机,刷“爱情卡”很可能遭遇非主观因素的“无法使用”。

    其实,两个人从相爱的那天起,就拥有了一张爱情卡:密码是爱人们特设的风格迥异的爱情符号,财富是爱人们日积月累的真情存储。

    能拥有爱情卡的人是幸福的,但身处幸福的人又往往浑然不觉。

    于是,总有些人兀自在爱情卡上不停地“拉卡”消费,在感情中只想当收获者而不去播种;甚至肆无忌惮地透支,不愿肩扛一丝感情的责任而只想品吮爱情的琼浆……种种对爱情盲目、不当和过度的消费,终有集中爆发的一天:在生活的POS机上,再也支取不到分毫爱情的幸福。

    重新恢复的代价是巨大的,一张废弃后再次启用的爱情卡更是如此。

    要想爱情卡能年年有余,必先做到爱的细水长流:悄悄为太太准备一个结婚纪念日的晚会,给出差刚回来的爱人烧一桌可口的饭菜,在地铁里用短信送出“想你了”的心情,替受挫的恋人擦去郁闷的泪水给予他勇气和信心……一个微笑、一声鼓励、一份关怀,爱情卡都会清清楚楚地“全部存储”,在你支取的时候“回吐”一丝安慰一缕温馨一份惊喜。

    也许有的时候,你会在不同的情况下陆续失去其他一些卡,但只要牢牢把握好心中的爱情卡,就有了底线,也有了底气。

    牢记住属于彼此的爱情密码,用爱心和真情不断续存,对了,还要时不时地查查余额。

    行动永远都不晚。就今天,就现在,点击你的爱情密码吧,给你的“爱情卡”充充值。 (任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