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442188
家居清凉大法(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6日 金羊网
     当外面的温度超过人体温度,最好的消暑方法就是躲在家里叹冷气。前提当然是要把家里收拾得赏心悦目,一室清凉。

    那到底该如何收拾呢?就让我们请来室内设计师方小梅女士来教给大家室内清凉三招。而“示范单位”就是擅长把中式风格和西式简约结合的和清居概念店。

    第一招:简洁

    夏天最适合采用简洁装修,运用流畅简洁的线条和大块的明亮颜色来突显空间的纯粹感和明快节奏。另外,也要把家里无谓的杂物都清理干净,以免除累赘感。

    讨巧解决方法

    就是用妈妈奶奶辈的大木箱来装置杂物,然后在上面放上一块玻璃,用四只象棋支起来,就可以变成茶几,堂而皇之地放在大厅中间。

    第二招:采用冷调的材质

    夏天当然是要道选冷色调的家饰品,尤其是玻璃和金属材质。不过,如果嫌这样的做法太常规,还可以试一下引入中式元素,利用中式家具的沉郁色调和简洁形式来降温。不过,要注意运用布艺(例如棉、麻、丝、纱)来打破中式家具固有的沉闷。

    讨巧解决方式

    可以用不锈钢做的明式圈椅搭配木质的书案,衬上轻纱就可以打破沉闷局面,而且不同材质的运用提升了木的明亮度和金属的亲和力。

    第三招:导入静心雕像

    佛像能带给人沉静肃穆的感觉,可以试着在家里采用。不过这一元素较难和其他元素搭配,它的最好搭档是鲜花,尤其是日式带禅味的插花,一来可以增加空气中的负离子,二来也可以营造出沉静中带清新的效果。

    讨巧解决方法

    在运用鲜花木案的同时,也可以在佛像后面配上轻纱,打破佛像的呆板,也可以制造空间的流动感和层次感。 (梁旭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