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医药新知
编号:10442508
研究发现红酒中所含的化合物使人长寿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6日 央视国际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科学家最近经研究发现,红葡萄酒中所含有的一种被称为白藜芦醇(resveratrol)的化合物,不仅对人体健康有益,而且还具有延年益寿的功效。

    据路透社14日报道,科学家们通过观察白藜芦醇作用于果蝇和虫类的试验发现,这种化衔锲鹱饔檬笨梢匝细竦叵拗扑堑氖沉浚庥胍阎耐ü刂埔忱囱映ざ铮ㄈ绾镒樱┦倜姆绞饺绯鲆徽蕖?

    负责这项试验的美国哈佛医学院科学家戴维·辛克莱说:“这一发现为我们延长人类寿命提供了可能,也许一粒药丸就可以帮助人类延长寿命或获得健康,这与控制饮食所取得的长寿效果完全一致。”

    辛克莱说,白藜芦醇可以延长人体内几乎任何一种器官的寿命,他希望这一发现能尽快应用于延缓器官分子衰老,以进一步增强人类抵抗糖尿病等疾病的能力。(程瑶), http://www.100md.com(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