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442264
美国专家实验表明:持续疼痛会造成大脑萎缩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7日 医业网
     《北京科技报》2004年7月16日讯:医学新观点:疼痛不仅会影响情绪,严重的还会造成大脑萎缩。长期持续性的疼痛会降低人的判断力,使人难以作出正确的选择。

    在生活中,即使是偶尔出现的疼痛,已经可以对人的心理状况产生相当程度的负面影响,而严重的持续性疼痛甚至会令人丧失活下去的勇气和意志。近期发表在国外医学杂志上的论文提出了一个新的观点:疼痛不仅仅会影响情绪,严重的还能损伤大脑,造成大脑萎缩。

    国际知名的疼痛研究先驱,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的马歇尔·戴沃尔认为,疼痛本是指出身体出了问题的一种警报和防御系统,但当出现持久的组织失调或神经损伤时,疼痛警报就会出现超负荷情况,变成一种疾病。慢性疼痛不仅会导致焦虑和抑郁症,还会引起神经系统的形态变化,导致大脑萎缩;这一损害的直接表现就是:长期的慢性疼痛会降低人的判断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