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5441
罕见红斑狼疮患者成功肾移植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7日 东南快报
     本报讯一位罕见系统性红斑狼疮并狼疮性肾炎患者近日在福建省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功接受了同种异体肾移植术。手术的成功标志着我省肾移植水平已达全国先进水平。

    据了解,患者林某今年36岁,福州人。10年前面部莫名出现红斑,尿液呈泡沫状,由于没影响生活,也没在意。今年初林某开始经常性头晕,浑身乏力,吃药都不见效。经医大附一医院诊断,该患者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狼疮性肾炎、肾性高血压、肾性贫血,必须行肾移植。

    据该院肾内科的江德文副主任医师介绍,因为患者当时伴有心包积液,手术难度较大。经医院专家研究,决定由肾外科和泌尿科联合进行手术。

    记者昨日了解到,患者现在感觉较好,精神比术前明显好转,饭量增加、睡眠充足、尿量恢复正常。彩超显示患者的肾彩色血流图分布正常,供血良好,表明移植肾存活良好并已行使正常功能。(来源:陈懿萍),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