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医药新知
编号:10442517
儿童时期多看电视会影响成年后的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8日 央视国际
     国际在线消息: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的科学家们最近发现,儿童时期看电视的时间太长很可能会增加他们在成年后出现健康问题的危险。

    据路透社16日报道,这项研究早在上世纪70年代早期就开始了,共有1000名出生于新西兰港口城市达尼丁的儿童接受了鞑椤U庀罡俚鞑橐还渤中?6年之久。尽管先前已有研究报告指出儿童看太多电视对健康不利,但对这一课题的如此长时间的跟踪调查尚属首次。

    这篇刊登在最新一期的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上的报告指出,如果儿童在5到15岁期间看电视过多,那么他们成年后出现高胆固醇、吸烟、体格不健壮和肥胖问题的几率也较大。不过,这一时期多看电视并不会增加成年后患高血压的危险。研究统计数据显示,在童年和青春期每天看电视不少于两小时的人,成年后约有17%体重超标、15%的人健康状况不好、15%的人胆固醇水平不容乐观,另外还有17%的人有吸烟的习惯。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奥塔哥大学的罗伯特·汉考克斯博士说:“这一研究提示我们,儿童看太多的电视很可能会对他们今后的健康造成长期的不良影响。我们同意美国儿科学会的看法,建议父母将孩子们每天看电视的时间,由现在的每天一到两个小时,减少到每天不超过1小时。”(程瑶), http://www.100md.com(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