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皮肤美白
编号:10442700
健康肌肤最生“动”(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9日 网易.健康
    

    想永远做个弹性美人吗——记住多多按摩。

    脸部韵律操

    脸部按摩好处实在不少——增进血液循环;增加氧气输送;促进细胞新陈代谢;帮助皮下污垢排泄;消除肿胀松弛;恢复肌肤疲劳——归根结底,按摩的神奇在于促进血液循环,赋予肌肤细胞以新的生命力,同时带走陈旧老化的细胞及杂质。

    因此,除了偶尔去美容院进行专业性的皮肤按摩护理之外,最好自己在家中坚持进行面部按摩,持之以恒,你会发现自己美得自信而骄傲。

    关键词一:按摩霜

    按摩前,一定要在面部涂抹一些按摩霜。专用按摩霜不仅令手感润滑,还能吸收按摩时因摩擦产生的热量,既发挥按摩的功效,又避免了摩擦对皮肤可能产生的伤害。

    关键词二:按摩度

    此处的“度”兼指力度与速度。轻柔的力度才能产生理想的效果,千万不要五指胡乱上阵,粗鲁拉拽肌肤,用中指和无名指配合最为合适。

    按摩要有一定的节奏感,速度不宜太快或太慢,静静聆听自己的心跳,最好与心脏跳动的速度一致。

    关键词三:按摩时间

    按摩时间太长或太短都不可取,必须视肌肤的性质、状况和年龄来确定。通常,油性肌肤按摩时间可稍长,每周按摩15-20分钟;干性肌肤则稍短,每周5-10分钟即可;中性肌肤每周10-15分钟;敏感性肌肤最多5分钟,严重者甚至不能进行按摩。此外,25岁以下的女性因肌肤弹性和新陈代谢较好,每周按摩5-10分钟就足够了。

    关键词四:按摩方向

    把握好方向其实很简单,就是和肌肉的走向一致,关键在于使肌肤与肌肉一起运动,感到它们已融为一个整体。

    那么,如何才能令平滑皮肤下的面部肌肉共同进退呢?记住一个小窍门,保持手指的动作与皱纹成直角。因为皱纹同肌肉的走向是成直角的,因此手指的动作与皱纹成直角,也就是顺应肌肉的走向了。

    来源:安徽商报

    下一篇:护发养发的家庭秘方(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