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42633
小虫飞进孩子耳 差点被捅破耳膜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9日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昨天上午,一名三岁的小男孩跟着父母在菜地里玩耍时,一只小虫子钻进了他的耳朵。小虫子在耳朵里乱闯,就是不出来,小男孩很难受,大哭,父母想尽办法也没把小虫子弄出来,反而差点把小男孩的耳朵鼓膜捅破!

    据小男孩的母亲称,小男孩今年三岁,全家是河北人,现夫妻在广州白云区租地种菜。昨日上午,小男孩跟着父母在菜地里玩耍,突然小男孩用手捂着右边耳朵大哭,爸爸和妈妈跑过来抱住他一问,才知有只小虫子飞进了他的右边耳朵里。

    爸爸妈妈连忙抱小孩回到出租房,妈妈开始用棉签为小男孩掏虫子,没用,后来爸爸就用耳挖子伸进孩子的耳朵掏,也没效果。爸爸妈妈都没有了办法,心里很焦急,于是马上把孩子送到广州友好医院求治,该院五官科接诊的医生把诊室拉上窗帘,诊室很黑暗,医生就用手电光对着小男孩的右边耳朵,不到一分钟,小虫子就从小男孩的耳朵里自行爬了出来。

    医生介绍说,天气炎热,在野外小虫子很容易钻进耳朵,这时不可乱掏,尤其是小孩,因为稍有不慎突崴鹕斯哪ず投馈P〕孀幼杲浜螅稍诎荡τ檬值缤驳墓庹丈渫舛揽冢〕婕夂蠡嶙孕信莱隼础H绻朔椒ú涣椋上蚨诘稳胧问秤糜停倍诔孀油V拐踉保儆梦滤逑炊澜孀映宄隼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