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科技巡行
编号:10442738
德国专家提醒老年人夏季注意正确补水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0日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高温天气影响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更有可能给老年人带来致命的危险。德国汉堡的一家研究所日前以“高温天气和人类健康”为主题组成了一个专家委员会,专门讨论高温给人类,特别是给老年人的健康带来的危险。专家们着重指出,老年人夏季一定要注意正确补水。

    据德国《世界报》网站19日报 道,专家们认为,因为老年人的身体容易脱水,所以他们更易受到高温的侵害。另外,与年青人相比,老年人对身体缺水后的反应并不敏感,这导致他们不能通过及时饮水达到补水的目的。体内缺水会直接影响人的体液循环,并能导致体温增高,这两种情况都会对老年人的生命安全造成极大的威胁。

    更为严重的是,当老年人发现自己缺水后,即使大量饮水,也不一定能达到快速补水的目的。因为和年青人相比,老年人的身体吸收水分的能力已经大大降低了。年青人可以通过喝水在短短的几小时内充足补充水分,而这一过程对老年人来说却要持续几天。(黄伟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