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43213
葡萄糖等药单独定价 国家定价药28日起执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2日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国家发改委公布了葡萄糖等18种药品的单独定价方案,制定了9种国家发改委定价品种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和9种省级主管部门定价品种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指导意见。

    根据通知,盐酸雷尼替丁等9种药品属国家发改委定价品种,由国家发改委定价,其最高零售价格从2004年7月28日起执行;奥美拉唑等9种药品属省级价格主管部门定价品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价格主管部门应根据发改委制定的指导意见为基础,在上下5%的幅度内制定本地区执行的最高零售价格,执行时间应在2004年8月6日之前。

    通知还明确列出了18种药品的生产企业名称,未列名企业生产的相关药品价格,按照《国家计委关于公布199种西药价格的通知》(计价格20022822号)规定执行。此外,发改委对未单独定价的碘海醇最高零售价格指导意见进行了调整,市民可登录国家发改委网站www.sdpc.gov.cn查询相关信息。(记者于恒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