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43353
科学搭配营养美食(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2日 网易.健康
    

    ●豆腐配萝卜:豆腐属于植物蛋白质,多食会引起消化不良,白萝卜的消化功能强,若与豆腐伴食,会使其营养大量被人体吸收。

    ●鲤鱼配米醋:鲤鱼有涤水之功,人体水肿除肾炎外大都是湿肿,米醋有利湿的功能,若与鲤鱼伴食,利湿的功能便会更强。

    ●鸭肉配山药:鸭肉可补充人体水分又可补阴,并能消热止咳。山药的补阴之力更强,与鸭肉伴食,可消除油腻,令补肺效果更佳。

    ●羊肉配生姜:羊肉补阳取暖,生姜驱寒保暖,相互搭配,暖上加暖,并能治腹部寒痛。

    ●牛肉配土豆:牛肉营养价值高,并有健脾胃的作用,但因其粗糙,有时会影响胃粘膜,故用土豆与其同煮不但味道好,且土豆中富含的维生素还会起着保护胃粘膜的作用。

    ●猪肝配菠菜:猪肝、菠菜都有补血之功能,一荤一素,相辅相成,共同吸收,对治疗贫血有特效。

    来源:世纪医学网

    下一篇:新鲜水果的最佳食用时段(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