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8398
迎接老而酷时代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3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7.23
     从渴望永远年轻,到不怕老,时代已改变。小小的美容外科与皮肤科里,坐着与站着很多人,镭射除斑、注射肉毒杆菌、拉皮、买抗皱美白保养品……

    为什么怕老?因为老使我们失落很多,失去青春容颜,接下来是被迫放弃自己喜爱的事业,不再被需要,身体孱弱,失去快乐,离死不远,记忆减退,亲朋配偶去世,生活孤独……

    而当女权运动者史坦能(GloriaSteinem)50岁生日,穿上迷你皮窄裙摆姿拍照时,还震惊社会,觉得简直是一种政治革命,“老女人怎么可以还巧媚?”

    其实,生理上,这一代人比历史上任何一代人都健康活跃。心理上,大多数人都比年轻时更肯定自己,经验与智能使我们可以洞知问题,判断应对,人的智能发展成熟,幽默能力增长,得以展现20岁时所没有的魅力。

    事实上,也由不得你不思考,因为时代潮流到今天,一切都变了。翻开任何一本杂志,一定有笑出鱼尾纹、臀肉圆胖、头发灰白的中老年模特儿,促销化妆品、钙补充剂、缓解更年期症状,以及保险产品。

    时尚设计师宣称我们已进入“银发美人时代”,44岁的安荻唐薇儿、58岁的萝拉惠登、62岁的艾特金荪赶赴定装照或走秀的身影,为纽约街头增添不少风情。

    想要美美地老下去,显然风采与喜乐比手术更值得我们注意。在可以靠手术拉皮与填纹获取年轻的外表相比之下,温暖亲和、欢喜开朗、含情脉脉、勇敢风骨等年轻心理的元素显然更值得我们珍惜。

    (摘自《中山日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