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 正文
编号:10448545
我国连锁药店发展滞后之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6日 中国医药网
     从1996年起,连锁药店开始崭露头角,经过几年的艰难跋涉,医药连锁品牌经营似乎渐渐走上了星光大道,但截至目前为止,我国仍有50%的药店处于亏损状态。不少连锁药店不但规模小,而且高度分散。无论是经营规模、盈利能力还是从服务水平的角度出发,我国连锁药店暂时都无法和国外的医药企业抗衡。

    在美国,CVS药品年销售额高达200亿美金,而在中国,全国医药连锁“老大”的年销售额也只不过5亿多人民币。如此天地之别,中国医药企业又怎能似井底之蛙般,躲在角落沾沾自喜呢?

    以某品牌医药连锁药店FL为例,相信大家可以从中看到中国现今医药连锁品牌经营的悲壮与哀伤。

    2000年的时候,FL大手笔投入,昂贵的店铺租金似乎无法阻碍FL大展伸手,在广州开始抒写它的神话篇章,地铁线如公元前、体育西、火车东站人流量频繁的停靠站点均有FL神采飞扬的微笑。训练有素的一线销售人员和连锁经营的统一采购、统一调配、统一质量管理、统一财务核算、统一药品价格等不二作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