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保健信息01
编号:10448527
男人四十性转折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6日 广州日报
     现代医学认为,男子的性能力在20岁~30岁时最旺盛,这时性欲最强,性兴奋来得快,性感受能力强,性高潮后性兴奋容易重新唤起。但是男子到了30多岁,其性能力就会走下坡路。

    俄罗斯性学家曾对2000名进行性咨询的男子加以研究分析,结果发现36岁~46岁前来咨询的人形成一个高峰,他们大多诉说勃起和射精出现了障碍,因此,俄罗斯性学家把男子到了40岁称为“性转折”。

    至于40多岁开始出现性能力下降的原因,有人说这与体内雄激素分泌减少有关,有人认为主要是心血管功能衰退。除了这些生物学因素外,当然还有社会因素的影响。人到中年身心负荷加重,这也会对人的性能力造成抑制。总之,男人到40岁性能力是个转折点,只有了解这种规律,面对悄然出现的性能力下降,才能少一些困惑和不安。(齐建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