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恋爱时节 > 两性相吸
编号:10448519
男星女妆写真的负面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6日 大洋网
     当看到日本16岁男孩内山怜写真时,真的是吓了一大跳,这分明是个清纯秀美的女孩,哪里有半点男孩的形态啊?最后看到他的半裸图片时,才不得不相信,这确实是个未变性的“河莉秀”。

    想起今年“金马影帝”刘烨在写真集中穿旗袍、扮辣妹;胡兵拍几乎全裸、穿女装的写真;还有扮女人拍写真的“开山鼻祖”———木村拓哉;公开场合中涂粉红指甲、穿老婆内裤的小贝;以及女人迷恋的“木村拓哉口红”、男人们指明要“贝克汉姆”式的指甲修理服务;还有日本近年来推出的年轻男偶像几乎都是柔弱型的男人……真的令人不胜惊讶,难道全世界的男星都要变性了吗?!难道男星拍写真不穿女装就没人看了吗?!这世道可真晴转大阴了。

    不能否认的是,以上所提到的这些男星,扮女人时也具有另类的妩媚、艳丽和震撼力。现在是一个个性张扬的时代,也是吸引眼球的年代,男星们爱怎么穿、爱怎么拍写真,从他们的立场来说,只要不是出黄色写真,都是他们的个人自由。但从专家和大众的立场来说,这种趋势可不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引导。男星无意或有意为这种潮流推波助澜,对社会究竟会产生何种负面影响,我们将在下文里一一分析。
, 百拇医药
    男星们的美丽人生

    很多生着“男儿身,女儿心”的普通百姓们很郁闷,如果改变外形吧,就成了人妖;如果穿女装吧,那就是变态。所以,从这一点来说,当明星的男人们真的很幸福,至少他可以在写真里狂拍女装照,还可美其名曰是突破自己。

    日本“最完美的美男子”木村拓哉,有着魅惑的眼神、性感的嘴唇,既具有男人的帅气又带着一丝女性的羞赧,他曾以妖娆女装大拍写真集,展现了让人汗颜的艳丽。难怪他能成功担任口红广告的代言人,令不少女性指名购买“木村拓哉的口红”。

    而贝克汉姆的美丽人生更是令人艳羡,全世界人民都看过他带钻石耳环、涂粉红色指甲、发型8年12变;还听说过他穿沙龙裙、女装内裤,他根本不需要隐藏,也不需要在写真集宣泄这种需要。

    中国男星们也不甘落后,刘烨写真集里扮女人的图片,拍得比真女人都漂亮:有全身裹在皮草里的辣妹造型;有穿旗袍的高挑丽影。而胡兵的写真,尺度上更为开放,还有很多女装照。看来,在扮女人方面,全世界男星的功力并无高低之分。
, 百拇医药
    动机各异抢尽眼球

    这是一个个性张扬的时代,你可以一边留着胡子,一边蓄着长发,甚至可以穿着裙子走在街上。尽管有人会觉得好笑,但你却在一时之间成为众人的焦点。对于明星们,不管是为了张扬个性还是哗众取宠,这种“注意力”更加具备杀伤力:男歌手在演唱会上穿着一身妖艳的女装出场,往往掀起晚会的高潮,某个著名演员在影视剧中反串一下,更是成为片子宣传的噱头。

    所以,对于男星拍女装写真的潮流,来讨论它的真正目的是什么?其实都没有所谓,如果碰上懂得操作的主儿,大可以让人在外疯狂张贴自己的妩媚“玉照”;而对着质疑的传媒却不屑地说,这只是自己的个性而已。

    容易导致变性心理

    心理专家认为,虽然有的男人看起来很阳刚,要他们穿女人的衣服是绝对不肯的。而木村在写真集中变装扮女性,虽然是一种表演,但他的眼神比女人还妩媚;女装穿在他身上,显得很自然。这说明他潜意识的表演,有满足变装欲的需求,反映出对自己扮女性性别的认定。
, 百拇医药
    而越来越多的明星在演唱会上、影视剧里、写真照片中变装,专家认为,这是因为社会的开放,导致很多有变装欲的男性得以在各种媒介中展现这一特质。但这种风潮却不宜提倡,因为明星是公众人物,更是青少年的偶像,他们这种行为会混淆青少年还不稳定的性别确认,让他们误以为自己的性别可以从着装上随意改变,更会导致少数人的性别倾向和性倾向混乱,就是所谓的变性心理。

    中国戏剧最明显的特色,莫过于京剧里的“男扮女角”,越剧里的“女扮男角”;在旧社会,戏子是个低贱的职业,而这种性别置换的需求无疑也是遭人看不起的缘由。

    虽说如今的娱乐圈明星们已不再是旧时的戏子,不需要女扮男装或男扮女装来取悦观众,但不知为何,新世纪的明星们尤其是男星,除了爱涂脂抹粉外,还学女孩子一样拍写真集;在镜头前不但搔首弄姿,还要露点“让人喷鼻血”,更可怕的是居然穿女装送“秋波”。

    当然,从生物学角度来看,雄性动物往往长得更漂亮动人,如能开出美丽雀屏的就是公孔雀,这是动物求偶的本能和需要。能认识到这一点的男星们,已经很不错了;而能自觉努力地把这一被动行为转化为主动的表现方式,还能借助传媒来宣传的,那真是够有胆识和谋略了。

    可惜的是,这种“让瞬间充满力量”的效果到底能不能达到呢,那至少很多大老爷们对这种潮流不感冒,一是看“假女人”还不如看真的漂亮MM;二是夏天里满大街都是光膀子露两点的爷们,何必花钱看?

    那男星再扮什么好呢?难道要去扮野兽? (阿朱),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