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50994
河南建成宣传艾滋病知识的“红丝带爱心岛”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6日 央视国际
     相关:艾滋病专题—关爱生命

    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河南省委捐资援建的河南省第一家青少年之家--红丝带爱心岛日前在河南省上蔡县邵店乡丁楼村建成,成为河南省第一个青少年活动阵地和青少年预防艾滋病的宣传阵地。

    据了解,“红丝带爱心岛”是“红丝带行动”的重要内容,是以河南省的艾滋病高发区为主要实施区域。“红丝带爱心岛”中展板的内容由国家权威机构审定,讲解员由接受过该项目专门培训的乡镇卫生院医生担任,宣传对象为所在乡镇的农民群众,资助对象为当地的儿童。

    该项目的目标是,与当地政府充分合作,用3年的时间,对当地乡镇的农民群众开展艾滋病知识的普及活动,使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达到国家卫生部确定的目标。据悉,捐建一座“红丝带爱心岛”需要2万元。通过“红丝带爱心岛”项目的实施,可以在基层普及艾滋病知识,从而产生强有力的艾滋病屏蔽效应;同时,可以使外出务工人员和可能的外出务工人员,在外出之前就接受到准确的艾滋病预防知识。(记者单纯刚), http://www.100md.com(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