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 正文
编号:10448684
美国政府的生物技术产业政策浅析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7日 中国医药网
     美国生物技术产业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开始发展,30多年来,这一产业领域始终在全球独领风骚。虽然在进入二十一世纪后的前两三年,美国的生物技术产业有些萎靡不振,但自2003年中期起,在大型生物技术公司的带动下,美国生物技术产业再度迸发出生机。

    据统计,美国目前有生物技术公司1500家,而根据美国著名咨询研究机构厄恩斯特-扬公司去年6月发表的报告,现在接近赢利边缘的生物技术公司数目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其中有20多家生物技术公司已实现持续赢利,另有超过50家公司在过去3年中至少一年赢利。美国生物技术产业作为一个整体,有望在未来5年内首次实现全面赢利。

    美国生物技术产业的快速复苏,虽然得益于美国整体经济的复苏,以及生物技术企业自身在新药研发、经营等方面的优异表现,但更重要的还得归功于美国政府在生物技术方面的产业政策,以及监管机构所实施的富有成效的改革。美国的生物技术大多源自大学或科研机构等,以学术界研发的技术为基础,再通过政府的多项推动政策、资本市场的大力投入和有助产业发展的法规体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