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信息
编号:10448754
战胜挫折四法宝(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7日 网易.健康
    

    TOM在一家知名企业工作多年,自认为对企业还是做出了很大贡献的,并且工作一直很努力。但不知何故,前些时候TOM部门的经理被换掉了,新经理一上任,TOM很快就发现情况不妙了。在新经理看来,TOM的很多工作都毫无意义,TOM一下子感到非常失败。类似这种挫折在我们周围会经常发生。

    职场受挫后,如果不善于自我调适,不仅影响工作、生活,还严重影响人的健康。职场受挫后如何防止消极结果的产生?专家们给出如下几种对策。

    一、优势比较法。即去想那些在职场上比自己受挫更大、困难更多、处境更差的人。其次是寻找分析自己没有受挫感的方面,即找出自己的优势点,强化优势感。

    二、倾诉法。适度倾诉,可以将负面情绪随着语言的倾诉逐步转化出去。

    三、痛定思痛。当自己从挫折中重新站起来之后,应认真审视自己的受挫的过程,多从自身找原因,接受受挫的事实,克服工作中自身存在的问题。

    四、明确职业目标。职场上的挫折干扰了自己原有的工作氛围,毁灭了自己原有的目标,因此,重新寻找一个方向,确立一个新的目标,就显得非常重要。

    来源:生活日报

    下一篇:白领阶层小心“高技术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