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 正文
编号:10448685
艾滋病疫苗商机期待变现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7日 中国医药网
     每年数以百万计增长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在给世界带来巨大隐患的同时,也为艾滋病疫苗提供了潜在的巨大商业市场。

    面对这一巨大商机,世界各国和各大制药巨头纷纷涉足其间。但遗憾的是,尽管已经有超过30种疫苗进入人体试验阶段,但直到今天,依然没有一种疫苗可以付诸大规模实用。

    不仅如此,现有正在进行的所有研究还存在研究方向单一的弊端,因此,艾滋病疫苗要想真正体现其商业价值,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

    日前,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正式对外发布的《2004年全球艾滋病流行报告》显示,2003年全球有500万人成为艾滋病病毒(HIV)的新感染者,其中有110万人在亚洲。在第15届国际艾滋病大会召开之前正式发布这份全球最精确艾滋病流行报告,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提醒人们:每天都会有大量的艾滋病感染者出现,全球已经出现艾滋病危机。

    全球艾滋病危机

    上述数据只是《2004年全球艾滋病流行报告》的一个片段。UNAIDS执行主任彼得·皮奥特博士指出,尽管在过去两年中,有经费的增加、政治的承诺和HIV治疗途径的增多等有利因素,艾滋病持续流行的速度仍然超过了全球反应的速度。

    根据报告统计数字,自2002年国际艾滋病大会在西班牙巴塞罗纳举行以来,已经有大约900万人感染上了HIV,600万人死于艾滋病。全世界感染上HIV的人数也从2001年的3500万上升到了2003年的3800万。

    这是一个庞大的数字。彼得·皮奥特博士为此表达了他的忧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