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 正文
编号:10448686
医药保健业进入震荡前夜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7日 中国医药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命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也开始更多的关注健康、长寿。越来越多的消费群体,构成了巨大的医药保健品消费市场。然而,国内保健品企业却显示出“各领风骚一两年”的态势。目前,国内企业半数以上处于“亚死亡”的状态;医药保健品产业出现了市场发展混乱、竞争无序等危机。医药保健业进入了产业格局激烈震荡的前夜……

    年销售额将达100亿元

    近年来,中国医药保健品市场发展迅速,保健品生产企业已逾5万家,产品2万多种。今年中国健康用品年销售额可达500亿元人民币。专家预测,到2010年,中国保健品年销售额将达1200亿元人民币。

    横向比较而言,目前中国人均药品消费仅为欧美发达国家的1/30—1/40,人均保健品消费支出仅为美国的1/20,日本的1/15,这也从另一方面显示出医药保健品市场巨大的成长空间和发展潜力。

    纵向来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