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编号:10448868
“女伟哥”三期临床试验要延后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8日 千龙网
     昨天记者从北大医院了解到,“女伟哥”招募志愿者的海报已经贴出去两个月了,可前来报名愿意做志愿者的人却寥寥无几。

    北大医院妇产科医生张渺无奈地对记者表示,没想到“女伟哥”在国内的三期临床试验的“步伐”如此“缓慢”。比起当年“伟哥”的招募者报名场面,“女伟哥”显然身处窘境。

    “这种药物的一、二期临床试验都是在美国进行的,而且进展得很顺利。现在在本市选择了北大、宣武、朝阳和北医三院四家医院进行三期临床试验。我们的计划是在每家医院各招募100名志愿者,也就是将有400名志愿者参与这项临床试验,但已经过去两个月了,几家医院的招募工作都进展得不太好。”张医生说,招募试药人的海报就贴在医院的门诊大厅等显著位置,开始也有一些女性打电话来询问,但真正报名的人却很少。“北大医院现在只有20多人报名,北医三院更少,只有七八名。按照这样的进程,三期临床试验的进程肯定是要延后了。”

    “其实现在出现受试者少的局面,并不是因为我们的试验缺人,而是因为很多人对这项试验存在理解上的误区。”张医生告诉记者,曾有两位丈夫给她打电话询问招募试药人的事,表示自己的妻子就有性唤起障碍的问题,愿意帮助妻子来报名参加这项试验。“但这两名妻子并没有与我联系,我知道她们肯定出于不愿面对、抵触心理等各种各样的原因。”

    张医生告诉记者,目前世界上尚没有一种治疗女性性功能障碍的上市药物。“这种药物在美国进行一、二期的临床试验均显示其有效性,但在没有完成三期临床试验之前,尚不能定论其最终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如其第三期临床试验成功,将有望成为世界上第一例治疗女性性功能障碍的药物。”,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