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8424
我替朋友披嫁衣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8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7.28
     2003年早春的一天,我正在给学生上课的时候,被校长叫到了办公室:“秋莹病了,医院让学校派一个人去。我看你俩平时关系最好,还住一个宿舍,你就辛苦一趟吧。”说完,递给我一张纸,那上面是医院的地址和电话。

    我和秋莹是大学音乐系的同学,毕业后我俩一同受聘到这家私立学校当老师。秋莹从小没爹没妈,舅舅一家对她也不怎么好,我就是她最好的朋友甚至亲人了。秋莹小时候得过肝炎,最近半年肝部一直不舒服,前两天上课时居然昏倒在课堂上,这才想起到医院住院治疗,她的课自然就由我代上了。

    我打车去了医院,见到医生后,这位老大夫在仔细地问清了我俩的关系后,才一字一顿地告诉我:“你这位朋友得的是肝癌,现在已经到了晚期,并且扩散了。如果你们单位有公费医疗,可以住下去,积极治疗。如果是个人花钱,就应该考虑保守一些……”我一听一下子惊呆了,眼泪哗哗地流了下来,我怎么也想不到仅仅24岁的秋莹……我强支撑住自己,向大夫询问了秋莹还能活多久,大夫说:三四个月吧,最多半年。

    我在门诊的长椅上坐了足足有一个小时,这才到外面买了点水果,到病房去看秋莹。秋莹看上去比她昏倒那天要精神很多,拉起我的手问:“帮我代课累坏了吧?等我出院好好请你!”我强忍住泪水,努力和她说着她感兴趣的话题。这时,病房里另一位病人办完出院手续走了,屋里只剩下我们两个人。秋莹从衣袋里拿出两封信,略带羞涩地问我:“你说冯云啸这人怎么样?”我一听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