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8415
户外自然水的净化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8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7.28
     很多户外爱好者到了户外,看见了貌似清纯的山泉水,以为矿泉水厂免费开放,咕咚咕咚喝个没够。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并不是所有的山泉水都适合饮用,很多看似清澈的泉水很可能因为污染而含有一些寄生虫卵、病菌或其他微生物,有些源头活水没有经过污染,但也可能含有一些重金属盐,大量饮用会引发腹泻、呕吐等疾病。

    通常在户外,除了部分泉水源头和深水井可直接饮用外,通过其他途径取得的水,最好都经过处理后再饮用:

    煮沸净水法

    如果水源的水质比较好,把水煮开是最经济的一种处理方式,缺点是这种方式比较浪费时间。还有一点需要提示的是,如果采用这种方式处理水一定要让其沸腾10分钟以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