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正文
编号:10449350
综合新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9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2004年第29期
基础研究,新型aBL激酶抑制剂对伊马替尼耐药肿瘤细胞有效,流行病学,美国社区获得性MRSa感染率上升,饮食与子宫内膜异位症相关,临床表现与诊断,早期失明带来听觉补偿,妊娠期能量需求比以往所认为的更多,儿科医师在应用aPGaR评分时缺乏一致性,治疗与预后,胃旁路手术通过降低G
     基础研究新型ABL激酶抑制剂对伊马替尼耐药肿瘤细胞有效

    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Sawyers等的研究显示,在对伊马替尼耐药的BCR-ABL突变细胞中,新型ABL激酶抑制剂BMS-354825显示了其疗效。(Science 2004 305∶ 399)

    伊马替尼在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CML)中的疗效已获得证实,但其耐药率也在不断上升,这种现象与肿瘤细胞产生BCR-ABL突变而影响其与肿瘤细胞的结合相关,而BMS-354825则相对不易受到该突变的影响。

    Sawyers等的研究显示,BMS-354825抗肿瘤细胞的能力比伊马替尼高2个对数级,且对15个耐伊马替尼的BCR-ABL突变中的14个有疗效;动物试验也显示,BMS-354825可有效延长BCR-ABL小鼠的生存期。

    BMS-354825治疗伊马替尼耐药CML患者的Ⅰ期临床试验现正在进行中。

    流行病学美国社区获得性MRSA感染率上升

    据路透社7月14日报道,美国CDC资料显示,社区获得性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感染率日趋上升,主要感染人群为运动员、囚犯和幼儿。社区获得性MRSA感染最常见的形式为脓肿或疖,且其中70%未得到有效抗生素治疗。

    社区获得性MRSA株与医院获得性MRSA株的不同在于,前者可产生Panton-Vakentine杀白细胞素(PVL),这种坏死性细胞毒素除可促进脓肿形成外,还可引起严重甚至致命性肺炎;社区获得株对包括多西环素和磺胺甲恶唑在内的数种药物都有效,而医院获得株只对万古霉素敏感;此外,社区获得性MRSA株还具有高度传染性,拥挤、皮肤接触、皮肤擦破或割伤、共用污染设备或毛巾和缺乏卫生条件是造成社区获得性MRSA感染暴发的5大因素。

    饮食与子宫内膜异位症相关

    意大利米兰大学Parazzini等的病例对照研究显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4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