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 > 青少年网络成瘾
编号:10449081
网瘾套紧孩子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9日 金羊网
     放暑假了,孩子还天天忙得不可开交,今天说去同学家做功课,明天说要会学校补习,借口说得多了,陈先生不禁冒出了疑问,真有那么多事吗?与老师通电话才知道,学校并没安排如此频密的补习,明查暗访之后陈先生才发现,13岁的儿子整天忙的是泡网吧,至于花费的钱,一部分是零用钱,还有不少是偷的家里的钱。“武力”管教法不是打就是骂,儿子一样你打你的我做我的,虽然有所收敛,但还是改不了,没办法,陈先生只好向心理问题专家请教,怎样帮助被网瘾罩套住的孩子。

    据调查,目前进入网吧的网民七成以上是学生,其中50%在玩网络游戏,50%进入聊天室聊天。另外一份统计指出,大约总数的50%曾光顾过成人网站。网络上充满许多未知的因素,还到处充满着诱惑和陷阱,也有太多不宜让孩子们接触的东西。家长面对孩子的网瘾,该怎么才好?有关心理专家为家长提供了以下几条建议。

    1、使孩子明白网上有陷阱,不能全信。

    2、不能立即禁止孩子上网,特别是已上网成瘾的孩子;否则适得其反。

    3、了解孩子性格,对症下药。家长多与孩子沟通和交流。

    4、要限制孩子上网的时间。每次上网不超一小时,上网必须在完成学习任务之后等等。

    5、一定要与孩子说明不能与网上认识的人见面,网上鱼龙混杂,见面后被骗、被拐、被强奸的现象屡见不鲜。

    6、家长与孩子一起制订上网计划,让孩子完全信任自己。(梁瑜 木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