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编号:10449082
如何买常用药更合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9日 新快报
     在家里储备一些降火、感冒、拉肚子等常用药,恐怕是每个家庭必备的。居家应急药品能让我们拥有更健康的生活,那么,如何更省钱买到这些药品呢?近日,记者走访了多家超市和药店,为大家寻找买药的小窍门。

    平价连锁药店最便宜

    整体来说,平价药店如老百姓、保利祝福你、金康等,药价比普通药店便宜两三成,如在金康卖15.3元一盒的京制牛黄解毒片(北京同仁堂,12小瓶装),在健民药店售价为22.8元,前者比后者便宜三成多。

    药店位置好药价高

    王老吉凉茶在金康(石溪店)售价为10元,而在吉之岛的金康专柜却卖14元。这主要是受到药店所在位置影响,在繁华地段的药店成本较高,药品价格自然提高。所以平价药店通常都在较偏僻的地方选址,以此降低成本。如果您不介意多走点路,平价药店仍是您的首选哦。

    便利店买药更方便

    虽然平价药店药品便宜,但如果急用但附近又没有药店呢?那么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是你不错的选择。便利店到处都有,地方虽小,但药品种类却不少,板蓝根、抗病毒口服药、小儿七星茶、正红花油、感冒灵、创可贴等等一应俱全,为你解决燃眉之急。唯一缺点是价格偏高。

    超市通常没有药品专柜

    如果您想逛超市时顺便买点药回去,那可能要失望了。大多超市如好又多、百佳、万佳等并无药品出售,只有个别超市让一些药店进驻作为药品专柜。但一些广东人爱喝的凉茶冲剂或颗粒都会直接在超市出售。这些专柜的药品较贵。

    贵重药物,最好要到信誉好的药店购买 (记者 黄海昀 实习生 甄妙莹),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