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49064
性知识讲座搬到网络 专家和少年网上说青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9日 新闻晚报
     专家通过网络,与青少年轻松谈“性”。记者昨天从市计划生育技术指导所获悉,该所成立的青春关爱俱乐部将于本周四下午2点,首次在网上和青少年探讨青春期的困惑和性知识。这次名为“踏入青春”的网上谈“性”直播,在全国尚属首次。今后将每月举行一次。

    一项统计显示,如今青少年性早熟者正在以每年30%的速度增加,11岁的男生、女生就出现青春期生理现象。但面对青春期的性问题、性困惑,他们往往束手无策。市计划生育技术指导所所长助理许洁霜告诉记者,他们曾在大、中学和部分中专内开展了50多场有关青春期性知识的讲座,但讲座后发现,不少青少年因为没有经验、心理准备不充足,或者害怕被人知道,而不敢把自己的烦恼和困惑告诉父母、老师和同学,甚至因此耽误了治病最佳期。此次把性知识讲座搬到网络上,专家和青少年在网上通过BBS探讨,既可避免直接和青少年见面,又能将这些知识潜移默化地传播,一举两得。

    据悉,本周四下午2点至3点半,只要点击http://yfc.boyandgirl.com.cn,上海市计划生育技术指导所所长助理许洁霜、市计划生育技术指导所男性科陈廷、陈忆等专家将在网络上指引青少年,如何走过青春期生理变化和心理困惑。而在专家讲授后,现场还将开设BBS咨询活动,专家当场给予解释和回答。

    据介绍,直播主题将围绕什么是青春期、青春期的生理变化,生命萌芽、青春期性心理特点,青春期性生活危害以及如何避免性侵害等展开。(记者许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