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 正文
编号:10449138
“中国制药”何时走出国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9日 中国医药网
     虽然中国是原料药出口大国,2003年原料药出口额达37亿美元。此外,中药每年的出口额也有几亿美元。但是国外的药品终端市场—医院和药店却没有标着“中国制造”的药品。“中国制造”虽然已经走向全球,但是“中国制药”却只能在国内徘徊。中国作为仿制药大国,国内药企仿制药却很难走出国门。

    外资药企的“中国制药”

    中国生产的药品制剂登上世界舞台应该有两条路:一是研发出有完全拥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借专利产品的优势,占领全球市场。不过这条路对目前规模小、赢利能力弱、研发投入少、缺乏研发经验的中国本土企业来说,是比较困难的;第二条是“曲线救国”的道路。就是要通过努力,提高产品质量,首先成为世界药品的生产基地,在世界药品供应链上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并获取更多的利润。然后再逐步扩大企业规模,增加新药研发投入,积累研发经验,争取最终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

    外资药企与本土企业相比,在开辟国际市场方面具有两点优势:一是这些工厂的硬件配置和生产过程管理,是与其全球总部的要求相一致的,要高于本土企业。记者采访了葛兰素史克、阿斯利康、惠氏等8家跨国制药企业在中国的药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