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健康成长 > 母乳
编号:10451814
母乳喂养最好喂两年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31日 央视国际
     8月1日至7的“世界母乳喂养周”前,专家呼吁,母乳喂养最好到2岁以上。

    对此,市妇幼保健医院护理部主任宋志洁表示母乳是孩子最理想的食物,它维护了食物与营养的均衡,增强婴儿免疫力,可以促进婴儿大脑和智力的健康发育。对女性也可以减少乳腺、卵巢肿瘤及缺铁性贫血等疾病的发生率。世界卫生组织近年来提议,在添加其他营养食物基础上,母亲对孩子母乳喂养最好到两岁以上。

    宋志洁还指出,只要在孕期和哺乳期坚持戴胸罩,多做扩胸运动等,很多女性喂养孩子后,依旧会身材“娇人”。8月1日上午,该院将举办母乳喂养大型义诊。

    (南京日报), http://www.100md.com(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