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5532
查获90盒“夺命药”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日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通讯员陈淑华记者黄佩) 前天,广州有媒体报道了我市某些药店违规出售假劣药“复方川羚定喘胶囊”之后,广州市药品监督管理局非常重视,当天便立刻召集全市各分局召开紧急会议,并对全市药店进行大检查。截至发稿时,共查处“复方川羚定喘胶囊”90多盒,全部集中在花都区,其他各区均没发现。

    前日下午,广州市药监局对全市药店进行检查。花都分局发现有4家零售药店有“复方川羚定喘胶囊”,共90多盒,这4家药店分别是:福康药店、利华药店、健安药店、仁康药店。据查,这批假药是当地某药店老板的母亲从河南带回来卖给这几家药店的,该老板的母亲现在已经去了北京,市药监局将继续跟踪追查这一线索,并彻查到底。

    昨天上午,药监花都分局又在一家名为“康盛”的药店发现2盒“复方川羚定喘胶囊”。据药监部门介绍,截至发稿之时,除了花都区发现有药店售卖假药现象外,其他各区均没发现。(来源:广州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