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教育 > 信息02
编号:10451044
[中国人口]系统的性教育以备理性面对激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日 央视国际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周孝正: 往往可能是在激情的时候,双方陷入了一种非理性状态,那么所以在她清醒的时候,进行系统的性教育就非常关键了,否则她本来就是无知,她又无能的来对待自己的激情,那么发生性行为的可能性就很大。

    我觉得她在具有全面的、系统的、科学的这样的性知识。比如说一个男孩他来了激情了,他爱这个女孩。这个女孩也爱这个男孩,他们现在要发生性行为了,他们就应该交流,性行为有什么后果,有可能怀孕,那么就是说你们避孕,没避孕有可能传染性病。如果男的不知道,那么男的不负责任,如果女的不知道,女的无知,同样是不负责任。

    所以我们还是要强调公民教育,就是说自由的和负责任的。这实际上一个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的程度,它的标志就是你能不能在一个更高的水平上,把自由的和负责任的取得平衡。

    直击观点:直面大学生人工流产, http://www.100md.com(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