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消化系统和营养障碍性疾病 > 厌食
编号:10451046
一个神经性厌食症患者的自悔书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日 央视国际
     当“减肥”这个日渐流行的词汇闪过我这个17岁的女孩大脑后,我开始了自以为科学的瘦身计划:天天时不时的健美操,不顾一切的跑跳晚上的50个仰卧起做,一天不到3两的食物,杜绝一切油脂,甚至是牛奶鸡蛋也不吃,凡是有糖的点心一率不沾。

    渐渐的,我瘦了,瘦的好快,1.69的身高,体重在半年之内就由54公斤下降到40公斤,我成了所谓的“骨感美人”。恨,这真是可笑啊,当我看到自己这么瘦时,还心中窃喜,准备再减几斤。可随后而来的不仅是体重的下降,我的健康,学习成绩,还有最重要的快乐也随之消失了,我变的沉默寡言,老爱钻牛角尖,常有负罪感,还出现了一系列强迫症状,我开始一见到食物就联想到肥胖,想吃又不敢吃,天天活在不快乐之中。现在,面对镜中那个头发枯黄,面带菜色,弱不经风的我,我第一个联想的词不是“苗条”,而是“骷髅”和“难民”。

    哎,若不是两个月前我的病被家人发现,我小命可能已经丢了。我停经达3个月以上了,现在又转变为整日的暴饮暴食,似乎不可抑制的强迫自己把冰箱里的,食品柜里的东西吃完才罢休。常常背着家人偷偷进行暴食,怎么也控制不住,体重已涨了14斤,但良好的饮食规律已被我打破了,看到什么都会抓来吃的一干二净,象个怪物一样,心理医生说这是贪食症,天哪!我可怎么办,向大家求助!!!

    经过这次亲身体验后,我发觉「食物」这名词倒有意义的:它能供给人们足够的热能,维持身体正常的运作。只要在日常生活里吃到适量的食物,多做运动,注意食物的营养、卫生,简简单单的饮食习惯,便能拥有健康的身体。

    从这段漫长的康复之路,令我领悟到:健康的人是最美丽的,没有健康的身体,根本算不上美。

    我在这奉劝大家,过胖,过瘦对身体有百害而无一利。若想身体强壮,必须有良好的饮食习惯,摄取均衡的营养。

    (网友:等待救赎)

    本栏目所载网友点评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帖全文 发表不群高见, 百拇医药(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