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49747
不可轻易“献身”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7日 央视国际
     在青春男女的交往中,难免有激情涌动之时。在此时刻,男方容易提出发生性关系的要求,而女孩通常心里有压力,并不愿意这么快将自己献上。但转而又想,爱情是无价的,为所爱的人“献身”是值得的,却没想到这也许就是痛苦的开始。因为婚前性行为不被社会舆论所接受,也不受法律的保护,它造成的伤害可能是自己难以承受的。我们先来看看婚前性行为会给女方带来什么。

    首先是心理压力,对未来充满担忧。这就像一场赌博,时刻在预测博弈的结果是什么。为了已经煮成的“熟饭”不至于馊掉,就要刻意的迁就迎合对方。无形之中,身价贬值,这就隐含着危险,因为不平等的关系是难以持久的。

    二是这种性行为还可能会带来性心理创伤。美国著名性学家金赛在谈到这一点时曾经指出,甚至在以后的夫妻生活中也可能残留那些从婚前性生活中迁移过来的性创伤。

    三是婚前性行为的直接后果是容易发生未婚先孕。对于缺乏理智和性知识的女孩来说,受孕率往往是相当高的。女孩怀孕后,只得偷偷地去做人工流产手术,而流产时也会有种种并发症出现,如出血、感染等。更重要的是,由于手术后往往得不到休息和正常的营养与调理,容易遗留下各种疾病,并且精神上也会受到很大的压力。

    我们再来设想一下献出处女身之后,女孩将面临的情况。

    一是走向婚姻。那么,这种婚前性行为也不利于爱情的深化和发展,许多女孩婚前的献身行为,不仅不能促进两人婚后的感情生活,有时竟然还会给婚后的夫妻生活投下阴影。用性学家金赛的话来说就是,“妇女会担心男子因此而不尊敬自己”。

    二是从此分手。那么,献出处女之身后,要重新寻找爱情。这会成为一个心灵隐患,对未来的生活将会增加烦恼,也产生很多变数。

    三是不能走向婚姻也没有分手。这是最容易出现的结局。男女之间的性接触,一旦冲破“第一次”这道防线,容易一发而不可收。到那时,很可能会妨碍自己去寻找真正的伴侣。

    还需说明的是,少男少女尚不成熟的年纪和粗浅了解中的交往还不是爱,只是一种关于爱的学习,一种爱的游戏,一种情感过程。这个年龄段的男孩女孩更多的是一种两性之间的吸引和好感,至多是一种朦胧的初恋。初恋只是一种经历,是初春季节的一段路。如此说来,值得为爱的游戏而献身吗?, 百拇医药(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