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49757
寻找另一只饭盒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7日 央视国际
     呀,真奇怪!生活委员怎么每天开饭时都如临大敌,站在饭厅旁,不时在小本上记点什么。拿一个饭盒或两个饭盒以上的人他不理不睬,只对拿两个饭盒的人虎视眈眈,严盘细查。

    对此,学兄诡秘一笑,点拨我:大凡男女生有情况,男生向女生大献殷勤博取好感的最佳办法便是冲锋陷阵,从乱哄哄的人堆里抢出她的饭盒来,最能博得意中人的粲然一笑。

    哦,原来如此!我说怎么自己百无聊赖,莫非缺少的就是一只饭盒?

    我也要找一只饭盒!这并不难。坐在我前排的就是我们的班花。由于坐得近的地理优势,我们倒有几句话说,也时常借一点橡皮、小刀之类的文具。

    真是天赐良机。我在橡皮上写道:“以后我给你拿饭盒好吗?”紧紧地攥在手中,心扑通扑通地猛跳。当她再次借橡皮时,我不管三柒二十一就扔了过去。还橡皮时,我支着耳朵听见她说“谢谢!”她说什么?谢谢?就是说她答应了?

    开饭时间一到,我立即如猛虎下山,抓起我和她的饭盒就跑,生怕被人抓住。打完饭,才喘着粗气坐在路边等她。拿到饭盒时她会有什么表情呢?又惊又喜?既羞且怯……

    正在我心猿意马想入非非之际,忽然有一只手搭在我肩上。我撩起眼角一看,顿时惊呆了,手伸也不是缩也不是:站在我面前的竟然还有班主任!

    不用说,人赃俱获,铁证如山,抓个正着。

    当晚,我对她兴师问罪:“你怎么可以这样?你有权利不答应,但你没有权利这样捉弄我呀!”她一头雾水,半天才轻轻地说:“我答应什么了?”我气急败坏地从兜里摸出那块橡皮,推到她面前:“这是什么?”“没有什么呀。”她仔细观察后看着我。“你……”我接过橡皮来,自己也傻眼了:上面黑乎乎的一片,确实什么都没有。

    原来,橡皮当时在我手中被汗水洗得面目全非只字无存!, http://www.100md.com(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