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手机与健康
编号:10450612
韩国家长跟踪子女有新招“追踪手机”正式亮相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3日 《新闻晚报》
     看过电影《手机》的观众都见识过这个小不点儿“掌中宝”的威力:男主角的侄女用手机精确定位了机主的房间号码。而今,聪明的人类将艺术变成了现实。

    7月28日,一款由韩国最大的手机制造商SKTelecom研制的“追踪手机”正式亮相,这种手机可以让家长们全天候掌控孩子行踪 。色彩艳丽的追踪手机“长”着两只人耳朵一样的天线,它的“中枢神经”是大家都很熟悉的全球定位系统(GPS)。即使是关机时,追踪手机也“坚守岗位”,随时向父母们报告他们心肝宝贝的行踪。为降低成本,追踪手机取消了短信和手机上网两项功能。因此,这个手机家族的新生儿售价仅为10万韩元(约合668元人民币)。

    相关链接

    日本一家公司发明的学生卡,其内置芯片可记录出勤状况:学生入校门时扫描胸卡,入校时间被记录下来,同时其父母能通过手机或电脑接收到电子邮件,通知他们孩子已到校。学生在放学时再次扫描胸卡,父母就可估算出他们何时到家。(欧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