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糖尿病 > 信息
编号:10455166
糖尿病的治疗手段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3日 央视国际
     糖尿病目前虽还没有根治方法,但决不是不治之症,糖尿病完全是一种可防可治的疾病。因此当您得知自己或家人患有糖尿病时,绝对没有必要过分紧张和恐慌,积极学习糖尿病的知识、了解和掌握各种糖尿病的治疗手段,制定适合自己的糖尿病治疗措施,良好的控制自己的病情。您就完全可以过正常人的生活,享受健康人的寿命。

    1996年国际糖尿病联盟(IDF)召开大会,确定了当今公认的糖尿病的五大治疗原则,他们是:

    糖尿病教育:学习糖尿病的知识,了解危害,掌握方法。

    病情监测:主要是自我血糖监测

    饮食治疗

    运动治疗

    药物治疗:包括口服西药治疗和胰岛素治疗, http://www.100md.com(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