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新生活
编号:10451012
[图文]偷得浮生半日闲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4日 精品购物指南
     找一处凉爽幽静、有品质的地方,忘记工作的压力和生活的疲惫,带上心爱的知己,度过一段悠闲时光或周末一日可谓最佳消夏去躁减压方案。

    到高级酒店吃顿大餐!雍容气派的氛围避开喧嚣都市的燥热,恒温舒适的环境忘记炎夏的难熬,衣着光鲜的各地旅人让你感受平和、悠闲的气息;当然,更重要的还有可心的酒店级服务和让人赏心悦目的精美菜肴。这一次,吃饭变成了全方位的享受!

    曾经北京人吃饭喜欢扎堆,认为人多的地方才是放心的餐厅。可是,如今自信的小资们和真正讲究生活品质的人却已经开始寻找那些人少清净、水准稳定的高档或个性食所。高级酒店中便隐藏着不少满足这个人群需求的餐厅;而且,现在的酒店餐厅也越来越看中来自非住店客人的消费,使出浑身解数以吸引私人消费——如免收服务费、举办各种名目的美食节,更相应推出真正实惠的中档消费品种。

    到酒店吃得次数多了,不少食客会发现,有些餐厅的门槛比大家想象的低得多,比如,很多酒店的自助餐厅,人均一百元以内就能吃遍中西,从冷菜、海鲜、热菜、汤、甜点到饮品,原料品质优良、制作新鲜及时、服务殷勤周到,更无时间、空间限制,是合家共享轻松随意并尽情饕餮的最佳食所;只要你选择得当、点菜有法,有些酒店内餐厅的消费甚至比市面普通酒楼还要划算;当然,酒店吃正餐的中、西餐厅人均消费不菲,这无可厚非地与其高档身份相一致,但是,如果你是一个会吃的食客,而且你又善于及时了解美食信息,就能既享受到星级服务水准,还能吃得比较实惠——挑选适当的时间,适当的机会,再加上你适当的点菜技巧······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开张的一些四、五星级新兴酒店,更是将目标消费群体瞄向了外来客人,其中许多餐厅的人均消费竟能实惠得让人大跌眼镜。

    品完了大餐,再让精神放松一下吧——到SPA馆去!看看我们本期做的关于SPA的读者调查,很多人从未体验过这项曾被上海人评为“2002年休闲美容第一消费”的项目,自认为小资的你又怎么可以容忍自己成为“SPA盲”?阅读一下几位朋友的SPA亲身体验记录,定会让你心痒。一次SPA的消费虽然比一顿大餐的价格高许多,但你得到的却绝对是空前的身心享受。

    怎么样,这个长长夏日,想好了吗?是不是已经决定,要对自己格外地好一点。 (明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