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5555
长期迷恋上网有尿忍着15岁少年竟憋成前列腺炎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4日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3日电(周润健、周世华)天津一名少年长期迷恋上网有尿就憋着,结果"憋"成前列腺炎。

    8月1日晚23时,家住天津市河西区气象台路附近、现年15岁的李某在父母的搀扶下来到解放军第464医院就医,他只敢站不敢坐,而且肚子一碰就痛。据李某讲,今年以来,由于迷恋网络游戏和上网聊天,自己经常到网吧上网。为了不让自己在游戏中被对方"杀死",为了不让"网上好友"等太久,有尿也是先憋着,实在憋不住了,才去厕所排尿。当天晚饭后,自己像往常一样去上网,可当自己憋尿憋的受不了去厕所时,却突然发现自己连一滴尿也排不出来。

    医生检查发现,李某的膀胱胀得像西瓜一般,同时前列腺异常肿大,是无菌性发炎的症状,膀胱口因此也紧紧闭合,这是导致其无法排尿的原因。采取救治措施后,李某的排尿才恢复正常。据医生介绍,长时间憋尿很容易引起膀胱肿胀甚至破裂,而长时间坐着不动(比如上网)则会使盆腔充血,血液循环不畅,导致无菌性前列腺炎。(完), http://www.100md.com(周润健 周世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