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51900
国产“伟哥”有望投产上市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5日 中新网
     中新网8月4日电 新闻晚报报道,国产“伟哥”的项目负责人赵崇基总工程师昨天透露,由于国家知识产权局一审判决辉瑞公司“伟哥”的主要成分枸橼酸西地那非在中国国内使用专利无效,国产“伟哥”有望投产上市,日前,上海龙头股份公司子公司双龙高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已向国家药监局提交了国产“伟哥”的投产申请,并积极筹备批量生产。 伟哥有损性能力?专家澄清事实

    美国辉瑞公司生产的药品“万艾可”,英文名Viagra,俗称伟哥。2001年9月,准备生产国产“伟哥”的国内16家制药企业针对美国辉瑞公司的专利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专利复审。2002年9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复审委员会接受复审,开庭3天,由双方提出理由。

    经过长达2年的调查研究,国家知识产权局终于作出了这一判决。如果到今年10月5日,辉瑞公司不向北京一中院提出上诉,其判决就正式生效。虽然这一针对辉瑞公司的专利撤销决定还是一审判决的结果,但是其意义深远。

    据专家介绍:辉瑞公司“伟哥”50毫克/粒售人民币99元,100毫克/粒售人民币128元,国产“伟哥”得以投产上市,价格只是辉瑞公司“伟哥”价的一半不到,这样可以让更多需要“伟哥”的病人用。国产“伟哥”上市将沉重打击非法地下交易市场,有利于保护消费者的安全健康。 医院方称“女伟哥”实验不会中断,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