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新生活
编号:10451079
[感受]同学会千般滋味在心头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5日 金羊网
    

    7月暑假,冲印店里摞起了一迭迭毕业照,稚气或青春的笑脸告诉我们,又是同学分别时。

    精致的留言册,写上不同字迹,表达着相同的祝福,殷殷相约,以后再见。字里行间,流淌着依依不舍。

    每一辈人都经历过这一切。同学是人生最早一个交际圈子,一直贯穿整个人生。这是一个天然而成的圈子,没有利益和欲望,自从某年的9月1日,大家一同走进学校,就注定会发生丝丝缕缕的关系。不管以后如何世事无常,再见面时仍然有人记得你小时候的模样。

    现在幼儿园的大班孩子毕业,也懂得互相留电话了;中学毕业那几年,同学聚会,喜欢郊游,意气风发,倾诉着宏图大志,亦交流着青春期的骚动;出了大学,各自谋生,多年后相遇,有人开宝马,有人骑单车,见了面一样亲热,但不知能不能抑制心中的微妙感触。及至退休,人也反璞归真,几十年的风云变幻一抹而过,只有少年的回忆才弥显珍贵。

    那天与朋友在MSN上聊起同学聚会的话题。朋友说,讲起同学聚会,我就想起我的初中同学,我们这班同学可真是变化很大,病死的病死,出国的出国,安心工作的就老老实实地生活,很有意思。我的这些同学当年都是名牌中学的高材生啊,20年了,大家都很感慨。我说,以前还有人结婚喝喝喜酒,现在该结的都结了,不知道的也不敢再问了。甚至有人说,同学会是成功者的聚会,混得不好的人不喜欢出席。

    同学聚会,几乎每个人都经历过,但每个人的感受都不会相同。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知。 (漫画/蔡红)

    20岁至30岁的同学会 30岁至40岁的同学会

    40岁至50岁的同学会 50岁以上的同学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