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亚健康、疲劳 > 日常保健
编号:10453530
脊背推拿治疗亚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5日 网易.健康
     科技的发达,使脑力劳动多于体力劳动,现代社会竞争加剧,工作压力、心理压力不断增加,机体处于紧张、疲劳状态,大脑、内脏器官会出现功能失调或功能减退,机体组织老化变快,于是出现了没有疾病而又有自我不适的状态—亚健康状态。

    亚健康状态以自我种种不适应为主,如失眠、乏力、体力下降、情绪不稳(包括情绪低落、紧张、烦躁等),临床检查却没有阳性指标。专家指出:已有60%的人程度不同地处于亚健康状态。

    亚健康的治疗,是防病的重要途径,用推拿脊背的方法治疗亚健康简便有效、机体轻松,易为人接受。其原因是通过该疗法能

    1.纠正生理解剖位置的失常,将骨复位,筋归糟,肌恢复弹性,血管畅通,使其相应的疾病得到治疗。

    2.恢复脊柱与肌肉原有的动态平衡,使一些被破坏和阻断脊背与周围脏器之间的联系再恢复起来,达到治疗亚健康的目的。

    3.刺激脊神经,使人体的各个脏器生物信息(各脏器固有的频率、热量和生物电等)从紊乱恢复到正常,使亚健康状态得到解除。

    来源:网易社区

    下一篇:怎样午睡有益健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