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5565
“中国第一毛孩”在上海做耳道整形手术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7日 温州新闻网
     “中国第一毛孩”于震环躺在手术台上

    困扰“毛孩”三年的苦恼终于有了解决。昨天上午9点,在第九人民医院五官科手术室里,来自辽宁的28岁“毛孩”于震环接受外耳道整形、扩大和祛除外耳道毛发的两项手术。该院激光整形美容治疗中心的陈锦安主任告诉记者,大约4个小时的手术后,整形、祛毛手术的效果将立竿见影,“毛孩”听力将明显恢复。

    手术:只动耳朵

    昨天上午,虽然记者在手术室外没有看见陪同毛孩一起来沪其女友身影,但当记者拨通毛孩的手机时,他的女友蓝小姐说:“我在招待所里,默默为他祈祷,希望手术能成功进行。”据悉,这是国际上首例在高倍显微镜下给“毛孩”进行外耳道功能恢复的罕见手术。陈主任自信地说:“成功率应该很高。”

    三年前,随着耳道毛发的加速生长,毛发和耳屎严重干扰了毛孩的听力。毛孩经常感到头涨、头晕,而且听力明显下降。“严重的时候,我在舞台上,只能看见观众的动作,却听不清楚他们的声音。”
, http://www.100md.com
    8月4日,他和女友慕名来到第九人民医院。经医生诊断,毛孩患有二耳道多毛症和二耳道畸形。因二耳道多毛密稠使耵聍腺(俗称“耳屎”)分泌物无法排出、积聚,从而影响听力。而且毛孩听力参数为40分贝,患有中轻度听力问题,比常人听力参数高出20多分贝,还影响到耳神经。

    坚称:不会激光脱毛

    记者看到,身高1米78的毛孩身着时尚花背心、蓝布牛仔裤,头上还戴着墨镜。但除了手指背和掌指等关节处外,全身的体表皮肤上均覆盖着浓密的黑毛,且发亮有质感。2002年5月,他获得了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是世界上全身毛发覆盖面积最多的人。

    毛孩告诉记者,从出生到现在,除了胡子以外,他身上所有的毛都没有剪过。如今,每个月他都要到美发厅修剪一次胡子,这样做是为了对得起工作。

    至于激光脱毛,毛孩说,他是绝对不会这样做的,保持个性就需要把“根”留住。他说,曾经有一位医生给他在手臂上做过一点激光脱毛,感觉非常疼。不过,毛孩不会激光脱毛的更主要的原因是,有毛发是一种个性,如果弄掉毛发的话,表示他对自己失去信心,对现实妥协。
, 百拇医药
    谈过去 从绝望到自信

    谈到自己的过去,毛孩说:“10岁前,我是个傻孩子,什么也不懂;可到了十五、六岁,在学校里,女孩怕我,男孩不理我。我曾经因众人对我的围观和议论自卑过、退缩过,也想过要自杀。”

    从17岁起,他逐渐从周围人怪异的目光和歧视阴影中走出来,真正找到自己的位置,有了自己的定位和目标。而从25岁起,他逐渐走向征服自我的高峰。

    如今,毛孩希望在事业上有更大的发展,他已经有自己的网站(www.maohai.com),今后还要自己填词,自己创作,唱自己的歌。

    谈未来 生男孩要长毛

    毛孩对结婚后生孩子是否会遗传长毛的情况十分清楚。他告诉记者,专家说,遗传长毛的可能性大约有一半。

, http://www.100md.com     毛孩说,如果生的是儿子的话,希望儿子能像他一样长一身黑毛,作为男人,就应该长毛。长毛很好,也希望儿子能像他一样是优秀的、出色的;但如果生的是女儿的话,最好还是白白净净的,像大家一样。

    谈女友 交往已有1年多

    如今的毛孩有一个谈了一年多的女朋友,两人感情如胶似漆。他告诉记者,女朋友是广西人,而且是圈内人士,他们是在一次演出中认识的。这次特地陪同他一起从广西来上海做手术。

    虽然毛孩和他的女友始终不愿意接受媒体采访,而他的女友也从来没有在媒体公众前出现。但据五官科病房一位护士说,毛孩的女友身高1.60米左右,非常小巧玲珑,而且长得白白净净,十分漂亮。前天晚上12点,毛孩还特地出去给女友买东西吃,对女友很体贴。毛孩笑着说:“其实,我是一个很细心的男人。”当记者问及毛孩什么时候结婚,他向记者表示,至少等到明年以后吧。

    新闻资料

    毛孩于震环

    于震环1977年9月30日出生

    全身黑毛,至今有增无减,除手指背、掌指关节处外,均覆盖浓密黑毛,被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记录为全身毛发覆盖面积最多的人,达到96%以上,密度为41根/每平方厘米,平均毛长为4.2厘米。晚报记者许沁报道 摄影 陈焕联(来源:新闻晚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