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5571
菲一对头部连体婴儿在美成功分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8日 千华网-鞍山日报
     据新华社马尼拉8月5日电(记者 王薇)菲律宾一对头部连体婴儿于马尼拉时间5日上午在美国纽约一家医院成功分离。

    承担这一手术的美国蒙蒂菲奥里医疗中心网站发布消息称,这对名为卡尔和克拉伦斯的连体男婴经手术在纽约时间4日晚10时30分左右顺利分离,目前两人状况稳定,但暂时还留在急诊室观察。

    卡尔和克拉伦斯是一对两岁的连头兄弟。他们的31岁的母亲阿琳是一名菲律宾护士。从表面看来,小哥俩的头颅紧紧连在一起,但他们的大脑相互独立,只共用一些血管。去年9月,母亲将他们从菲律宾带往美国就医,蒙蒂菲奥里医疗中心为这一手术做了长时间的准备。手术前,卡尔和克拉伦斯的母亲曾提出希望两个孩子能够通过手术分离成为互相独立的个体。蒙蒂菲奥里医疗中心也考虑到,这对因连体而患上多种疾病的婴儿只有接受分离手术才能健康成长。

    据统计,连体婴儿出生的可能性为二十万分之一,其中头部连体更为罕见,可能性仅为千万分之一。新华社/路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