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胃疾病 > 胃癌
编号:10451190
日常的生活中怎样预防胃癌? ------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胃肠肿瘤科主任医师:梁寒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9日 央视国际
     胃癌的预防主要是把握住病从口入关,分析世界各国胃癌发病下降的原因发现,食物的保存方法从传统的盐腌和熏制改为冷冻保险储存有关,日本也发现胃癌发病率下降与家庭冰箱的普及率成负相关,因此我们也相信随着我国家用电冰箱的普及,胃癌的发病率也会随着下降,但是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要经过一两代人才能看出结果。

    目前,提倡低盐饮食,经常服用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多食用牛奶及奶制品,增加食物中鱼、肉、豆类等蛋白含量。另外,重视癌前病变,包括抗幽门螺杆菌感染治疗,阻断亚硝基化合物的合成。

    我们不断调整不合理饮食结构和习惯的同时,还要保持其中合理部分,这和我们接受西方文明、西方文化方面是一致的。

    欧美等发达国家大肠癌和乳腺癌的发病率与饮食中高蛋白、高脂肪、低纤维素密切相关;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改善,饮食结构调整,我国沿海地区已经出现大肠癌和乳腺癌发病率逐年增高的趋势,所以我们在饮食方面也不能盲目的西化。

    咨询电话:8008180388, http://www.100md.com(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