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胃疾病 > 胃癌
编号:10451182
饮食方面的因素是胃癌发生的一个重要因素 ------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胃肠肿瘤科副主任医师:潘源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9日 央视国际
     从胃癌的发病来看,目前的观点主要是与饮食因素有关,所以把住病从口入关,是胃癌预防的一个重要手段。

    长期的进食不规律,暴饮暴食,以及三餐不定时,进食过快,喜食热烫食品,以及生气进食都会对胃癌的发生有一定的影响。

    我们在生活中还是应该尽量地避免这方面的因素对我们的影响。一般来讲从胃的正常状况过渡到胃炎,然后再过渡到胃的恶性肿瘤,大概需要20到30年的时间。

    胃癌的早期症状,没有什么特异性的,很难与胃的其他疾病,如胃溃疡、胃炎等区别。大体来讲,一般表现为腹胀、食欲下降、恶心呕吐、返酸嗳气、腹痛、口腔异味等等。幽门螺旋杆菌可以通过唾液传染,但胃炎并不会相互传染。

    咨询电话:8008180388, http://www.100md.com(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