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53563
婴幼儿的皮肤保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0日 网易.健康
    

    .婴儿穿的衣物应能透气,而且不要包得太紧密。

    .选择毛巾布制的玩偶。

    .抱婴儿时,最好不穿毛衣,以免刺激婴儿皮肤。

    .避免使婴儿忽冷,忽热,造成皮肤难以适应。

    .宝宝渐长,应注意并减少食用会使皮肤过敏的药物或食物。

    .适度的日光浴可以增强抵抗力,但应避免光线直射脸部,或照射时间过长.每次日光浴后,要给宝宝喝开水,并勿使着凉。皮肤保养用品.洗发精:应选择无刺激性的洗发精。泡沫多寡并不重要,只要易清洗,易冲净,不会引起任何不适即可。不能适应洗发精的婴幼儿,还是选择香皂或药皂较好。

    .沐浴乳或香皂:仍以温和,无刺激性为标准;使用两,三次后,要观察皮肤会不会太干或起疹子,就可以判断是否合适。

    .乳液:可以少次,少量使用,甚至不用也无妨。使用后要观察皮肤反应,如有过敏,立即停用且将其拭净。

    .润肤油:乳液多在夏季使用;秋冬干冷,可使用润肤油,但仍以少次,少量为使用原则。

    *婴儿油的另一项重要的功能是:可以用来软化头垢,清洁耳朵或皱折处的皮肤。

    .爽身粉:爽身粉多是滑石粉制成,使用时不要用粉扑,要用手沾,抹,而且尽量少量使用,以免让婴幼儿吸入过多,有碍健康。

    夏天洗澡后,可以擦一点爽身粉,但易流汗的幼儿,要擦干汗液后才抹上爽身粉.冬天不用爽身粉也无所谓。

    来源:网易社区

    下一篇:孕期着装实用手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