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55109
乳腺疾病并非女性独有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1日 央视国际
     “男孩也会得乳腺增生?”昨日,听着医生的诊断结果,徐女士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自己8岁的儿子怎么会患女性常见病?

    在人们的观念中,乳腺疾病是女人的“专利”。然而,近一年来,同济医院、中南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等单位的统计数据表明,乳腺疾病正悄悄袭向男性。以前,医生在接诊中,一年难得碰到一两位这类疾病的男患者。可现在,这些医院都每月接诊近20人。

    据介绍,男性患乳腺疾病的原因是体内雌性激素分泌过多。此疾病多见于小孩和老人。由于小孩偏爱吃炸鸡、火腿肠等食物,而这些食物中不少都残留有雌性激素,故导致疾病发生;老人则是因肝功能衰退等因素引起。此外,这类疾病的发生还与情绪有关,抑郁、发怒等不良心绪都可能是发病“元凶”。男性一旦患上乳腺疾病,其彻底治愈的难度较大。

    医生提醒,为降低这类疾病的发生率,应少吃含激素的食品,保持平静心态。 , 百拇医药(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