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保健信息02
编号:10451432
打造美白无痕清爽夏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2日 新民晚报
    

    夏季皮肤四大特点

    皮脂腺分泌增加;毛孔开放、粗大;出汗多,汗液刺激皮肤;紫外线损伤皮肤。

    日光对皮肤造成的损害

    黑色素逐渐累积加深在皮肤之中,逐渐形成所谓的黑斑。而紫外线除了伤害皮肤之外,还会因水分减少而造成皱纹、皮肤粗糙,以及因新陈代谢衰退而产生角质肥厚和肤色晦暗等问题。同时,日积月累之后,真皮的弹性组织也会异变,失去柔软弹性,使皮肤变硬,造成皮肤松弛等老化现象。

    一项对生活在高原户外工作者皮肤状况的调查研究发现:在阳光下不受保护的皮肤比有衣服遮盖部分的皮肤提前衰老30年。细心的人只要比较一下自己面部皮肤和大腿内侧皮肤在色泽、柔软度及细腻程度上的差异,就不难发现暴露在外的皮肤比裹在衣服中的皮肤要老化得快。

    正确选用防晒用品

    ●在夏日的早晚和阴雨天,选用低SPF值的产品,SPF为5至8左右。

    ●在中等强度的阳光照射下,使用SPF为8至15左右的产品较适宜。

    ●而户外工作,在夏日强烈阳光的照射下,则应选用SPF值大于15的防晒用品。

    ●在游泳和夏日出汗时,宜选用抗水抗汗产品来防晒。

    ●油性的肌肤宜选择洁力较强的泡沫洁面用品和渗透力较强的水性防晒用品;干性肌肤宜选择乳性的洁面用品和霜状的防晒用品;中性皮肤一般无严格规定。而乳液状的防晒霜则适合各种肤质使用。

    ●使用某一新品前,最好先在手背上试涂一小处,过一段时间(24小时)皮肤未出现过敏反应,才可使用。若出现过敏反应,就应停止使用,并将该防晒品中的防晒剂的名称记下,以后避免使用含有该防晒剂的产品。

    ●除了脸部,身体也要涂抹,尤其是容易遗忘的部位,譬如脖子后面、肩膀、膝盖后面、脚背等处。

    ●使用SPF15的滋润不脱色唇膏后,不必担心会有起皮、干燥发生,可防止日光性唇炎。

    ●即便在室内,在树阴底下,紫外光仍可从沙滩、陆地、窗户或四周物体进行折射。就算是阴天,紫外光仍会侵害肌肤。(文/凌冰), http://www.100md.com